返回顶部

达州270余台聚停出租汽车已恢复运营 多部门将联动打击营运“乱象”

www.scol.com.cn  (2018-08-15 19:18: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8月14日下午,上百台出租车在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金龙大道广电路口至通锦路口的公交车道停靠,暂停运营。事发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经研究实施了相应处置措施,当日17时40分左右,聚集的巡游出租汽车开始陆续散去并恢复营运。14日晚,达州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具体如下:

事件基本情况

8月13日上午9时许,达州市主城区一些出租汽车单车经营者及驾驶员在街面上拦截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和“黑车”,当日引起双方车辆及人员在辖区派出所聚集,公安机关对双方牵头人员分别进行了治安处罚。14日上午10时,30余名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及“黑车”人员聚集到达州市利通出租汽车公司外,向13日上街拦截他们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讨要说法。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个别出租汽车轮胎被放气,直至11时30分左右方才散去。13时,陆续有出租汽车聚集于西外金龙大道两旁。截止15时,约270台出租汽车聚集,但无过激行为,未阻塞交通。

事件处置情况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相关方面尽快平息事态,恢复街面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牵头负责街面的现场处置。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牵头负责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双方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主城区整治非法营运情况: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00余台; 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各方都必须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反映诉求;二是巡游出租汽车要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对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三是管理部门将对进入了网约车平台但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严查重处;四是要求出租汽车公司和单车经营者代表立即前往车辆聚集地点作好政策宣传,聚集停运的出租汽车必须于当日18时前恢复正常营运。经过三个多小时深入细致的工作,17时40分左右,聚集的巡游出租汽车开始陆续散去并恢复营运,街面恢复正常。

后续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相关情况,畅通信息渠道;二是辖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力度,并对出租汽车违法驾驶行为及拒载、甩客、乱收费、故意绕道、未经乘客同意招揽其他乘客、服务态度粗暴等违法违规营运行为进行查处、规范;三是公安机关将依法对涉及出租汽车的治安案件加大处置力度;四是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普遍开展一次法制教育,宣传引导从业人员依法维权、依法信访。

早前报道》》》

达城上百台出租车聚集西外 相关部门处置后目前已恢复运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