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部分禁停标志标线内允许小型客车临时上下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5:05: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猛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曾猛 记者 刘姣)4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充分体现人性化管理措施,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除金山顺街(火车站进出口主要通道,车辆出行集中且道路狭窄)外,其余路段允许小型客车临时上下人(机动车不熄火、驾驶人不离开驾驶室、机动车靠边30cm以内),即停即走。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临时停车上下客。针对各单位、企业接送职工的上下班大、中型客车(交通车)有停车上下客需求的,可以在各公交站台上下客。校车需在校车上下客点上下学生。

    据悉,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降低道路通行效率,而且有损城市形象。为大力实施缓堵保畅工作,提高道路服务水平,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充分学习借鉴上海、成都、杭州、绵阳、德阳、广安等省内外城市管理经验,决定强力整治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减少人为造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和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报请达州市政府审定后,制发了《关于严格管理达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违反禁停标志标线行为的通告》。

早前报道》》》

注意!5月1日起机动车违反禁停标志标线记3分罚1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