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达高速通车啦!达州往返成都不用再拐弯

2020-09-30 00:05: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点击观看现场通车视频

龚甜 魏鹏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杨迎 徐洋

9月30日零时,经四川交通运输厅批准同意,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营达高速”)通车试运营。成都到达州的高速公路通行时间,将从以前的5小时左右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

达州经营达高速至成都导航地形图

达州经渠县至成都导航地形图

记者发现,营达高速通车以前,达州往返成都需经过包茂高速、张南高速,到达成都天府广场全程424公里,需要花费5小时;而现在,达州往返成都有了更近选择,通过营达高速、张南高速,到达成都天府广场全程406公里,用时4小时25分钟。从导航地形图来看,营达高速通车后,从达州前往成都相当于不用再绕道渠县,不“拐弯”了。

营达高速由西向东穿越营山东部、渠县北部、达州西部和南部22个乡镇、50个行政村,覆盖近30万人口的广袤地区。主线全长约93公里,设有新店、石板两个枢纽互通和大庙、老林、贵福、涌兴、文崇、管村、铁山、河市、金垭9个一般互通以及涌兴、管村两对服务区。

按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要求,华川集团营达公司已全面完成试运营前安全排查和各项调试工作,确保平稳切换入网。同时在省交通运输厅监控结算中心的指导下,营达公司针对通讯网配置管理、联网收费和视频监控系统、ETC门架及车道系统、路径表示提供、治超管理系统、12122服务系统进行反复调试,复合通行卡和应急纸券、PASM卡管理使用已经全面完成,确保9月30日零时同步进行系统切换,保障联网收费系统平稳运行。

据悉,营达高速是全省率先实现防疫复工的项目之一,目前也是全省防疫复工后第一个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