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34届老年人网球比赛今日在达州挥拍

2020-09-27 17:53:5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卓峻帆

9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三十四届老年人网球比赛在达州市城市运动公园网球中心开幕。比赛持续至9月30日,参赛的19个市(州)、省级机关体协、省级行业系统的代表队共300多人将在此展开角逐。

本届比赛由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竞赛组设男双、女双、男女混双、常青组和特邀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第二阶段小组前2名进行交叉赛加附赛。各组分别录取前八名,并设置一项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现场“战况”激烈,尽管年过半百,运动员们依然身姿矫健,精神焕发。在一个个有力的发球、精准的回球、迅速的走位中,三号场地的第一场比赛结束了,来自成都老网协队的队员李启新赢球后难掩激动。“特别开心!我是退休之后才开始打网球的,这项运动既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又能够锻炼身体。”待换好衣服后,她又将精神矍铄地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据场地裁判员周先思介绍,此次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评判规则还是按照标准来,并没有因为参赛者是老年人就有什么改变,也可以看到他们的球速都能够在预判之内。”

“把做好老年体育工作,作为促进老年人健康快乐的重要途径,以活动为纽带促进更多的老年人投入到健身活动中。”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肖光成说。

​据悉,下半年,省老体协要举办7个项目网络视频比赛和8个项目的线下比赛,这次网球比赛是在线下比赛中的第一个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