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绿水青山 达州已完成整改任务33项

2020-09-16 15:34: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卓峻帆)“现在已经到了‘炸碉堡’的时刻,不是说前期工作都办完了、资金都到位了才开工,必须超常规推进!”9月15日下午,达州市副市长陈文胜在达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及“回头看”整改滞后项目帮扶指导工作座谈会说道。

截至目前,达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共计48项整改任务191条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任务33项、整改措施160条,完成率83.8%。研究部署109个涉及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滞后项目等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目前,达州的各类未达时序进度整改任务中,39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已完成28项,151条细化措施已完成129条;9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已完成5项,40条细化措施已完成31条;154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投诉问题已完成141个。

究其原因,既有建设任务重、前期工作慢、资金筹措难、土地难保障等客观因素,也有思想认识不足、决心措施不够、办法不多、工作推进不力等主观问题。针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提出,希望省上指派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以及加强资金支持。陈文胜也建议加强监督施工。

下一步,达州将从三个方面加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不拖全省后腿。

坚持高位推进,“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突出超常推进,针对前期工作慢、资金筹措难和施工进度慢等方面拿出超常规办法;严明纪律推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把手”负责制,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