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一季度生产凝析油752.6吨,同比增长48.1%

2024-04-17 20:3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王媛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今年一季度,普光气田生产凝析油752.6吨,同比增长48.1%,产量创新高。这是记者4月16日从普光气田获悉的。

凝析油是一种新型液体燃料,属石化行业副产品。普光气田在陆相井开采中产出了凝析油。2022年以来,普光气田陆续投产6口陆相气井,截至目前累计生产凝析油3800余吨。

一季度,普光气田完成普陆3井台增压工程施工,该项目是普光气田陆相气井实施的首个增压项目,进一步释放普陆3井及普陆4井台气井产能,提高凝析油产量。

目前,普光气田编制了《陆相井站管理方案》,助力凝析油产销制度化。下一步,普光气田将针对低压凝析油生产井持续开展增压机增压、机械清蜡、液氮诱喷排液等措施,促进凝析油井上产稳产。随着普光气田陆相井产建提速,近期计划投产普陆页2HF井等气井,凝析油日产能还将提升,助力普光气田建设多元化产业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