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让“青年夜校”成为年轻人八小时外的“加油站”

2024-04-11 16: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张平 王瑜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刘晓慧

“大家先拉伸一下,双手打开……”晚上7点,达州市宣汉县“武育运动青年之家”,“宣汉青年夜校”爵士课正式开始。练功房的镜子中映射出20名学员的青春舞姿,舞蹈老师一边详细讲解动作要领,一边认真指导纠正学员的不规范动作。

为满足宣汉青年关于理论提升、技能培训、社群社交、身心健康等方面需求,共青团宣汉县委为青年搭建“充电续航”平台,4月8日,宣汉首期“青年夜校”正式开班。

22岁的符海燕以前下班后的生活枯燥,浏览过宣汉青年微信公众号推文后,符海燕决定来参加本期“青年夜校”,她说:“在这里能和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既提升了自我,又扩大了朋友圈,还能顺便做公益,感觉很有意义。”

为保证学员的学习体验,宣汉“青年夜校”纵向上利用团内师资力量优中择优,从青联委员、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宣讲团、基层团干部等群体选出有技能、有优势、有特长的青年人才授课;横向上摸排青春达人、技能达人、典型榜样、新农人等,结合“领头雁”计划、“we来·合伙人”计划选出有代表力、有影响力的新兴青年群体授课。

据了解,本期宣汉“青年夜校”共招录100人,且每招录1人将捐赠10元至宣汉县慈善会,定向用于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本期“青年夜校”每周5次,于周一至周五19:00至20:30开课,目前有爵士、瑜伽、健身操、防身术、吉他等课程,还将陆续推出毛笔书法、声乐、美妆、摄影等课程,青年夜校的点位也会集结“党政+群团+社会”三方资源进一步扩大。

“我们希望能为宣汉青年健康生活、成长成才提供必要的环境条件和支持体系,同时,结合新理念新方式服务破解年轻人‘婚恋难’微改革,创新青年交友方式,搭建夜校社交圈,打造‘动态相亲角’,让青年下班不落单。”共青团宣汉县委副书记钟平表示,“下一步,共青团宣汉县委将聚焦费用友好性、时间灵活性、课程丰富性,不断完善夜校课程体系、开放更多夜校点位、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不断提高青年夜校的吸引力和引导力,让‘青年夜校’成为年轻人八小时外的加油站。”

(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