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会上听民意 宣汉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4-03-12 15:0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张平 周浩瀚 达州频道 刘晓慧

“我们打算筹资自建一座垃圾池,但是后期垃圾的处理问题一直不知道怎么解决……”3月11日下午,宣汉县马渡关镇长滩村的院坝会上,村民杨富贵说出了藏在心中已久的烦心事。

连日来,宣汉县马渡关镇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通过院坝会、村(居)民大会、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身”入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当天的院坝会上,宣汉县马渡关镇得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继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最近我们邀请在外创业的乡友熊成返乡投资,将咱们社区的养猪场升级改造成食品厂。今后,大家农闲时都可以来工作了!”话音刚落,现场顿时响起掌声。

事情还要从上一次的院坝会说起。马渡关镇得胜社区土地肥沃,居民喜欢种植蔬菜。但大量蔬菜种出来后,卖不出去,居民们都愁叹不已,有居民就反映了这一情况。

了解到大家的意愿后,镇村干部联系到乡友熊成,成功引入其投资100万元,成立聚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加工榨菜、泡菜。3月7日,该公司正式开业。

马渡关镇的院坝会只是宣汉县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开展以来,宣汉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走进基层一线,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群众问题。截至目前,宣汉县各地各部门累计组织召开院坝会824场,收集民意诉求累计4200余条,现场已协调解决问题3100余条。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通过走访调研、网络意见征集等方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宣汉‘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智力支持和发展动力。”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