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海员”项目让201名村民在浙江舟山成功就业

2022-05-19 12:49: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张平 王凌峰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希望通过去浙江舟山培训,能顺利拿到船员证,然后解决就业问题。”5月17日,宣汉县清溪镇村民冉国强参加完由宣汉县人社局组织的2022年第一期“宣汉海员”培训后,和其他26名学员一起乘车远赴浙江舟山市,继续接受专业的海员岗前培训。

冉国强等人的这批“宣汉海员”是由宣汉县与浙江舟山市联合开展订单式培训劳务协作的项目,学员在宣汉完成初步培训后,将在浙江舟山航海学校参加为期4个月岗前培训,考取相关合格证书后上船进行3至6个月的海上实习作业,实习结束后他们都将成为一名正式海员。

据了解,学员在船上实习工作期间,航运公司将为每名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学员的月工资综合收入均在1万元左右,上下船还能报销路费,享受国家规定劳动保障福利待遇等。不仅如此,这些学员正式登船上岗后,随着出海时间增加,其职务将逐年晋升,工资收入也将逐年递增。

“宣汉海员”项目自2018年启动至今,已连续组织212名学员参加了6期海员培训,其中有201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成功拿到了船员证,且已全部登船走上岗位。

“现在刚刚实习期满,月工资可拿到9000多元,公司还给我们购买了五险,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劳务费,船上还有健身设施,生活和学习条件都挺不错的。”今年22岁的宣汉县南坝镇村民向东是2021年5月参加“宣汉海员”项目,到浙江舟山完成专业培训后,现任福建厦门某船泊有限公司的值班机工,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他充满了信心。

(图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