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首家退役军人服务超市揭牌营业

2022-01-07 12:41: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丰 彭旸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月4日,宣汉县首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在宣汉县马渡关镇得胜社区正式揭牌营业。

该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由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牵头,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合,以便民利民、协同发展、振兴乡村为目标,推行退役军人服务站、邮政服务站、金融服务站、通信服务站、保险服务站“五站合一”的首个试点。

近年来,宣汉县为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延伸和拓展退役军人服务触角。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将按照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试点建设,在城市(城镇)社区以线上服务超市为主,在村或非乡镇(街道)政府驻地社区主要试点建设线下服务超市,线下服务超市试点首选在乡镇(或边远村)。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理顺和履行好退役军人服务站既有的服务保障功能,探索多元化的服务项目和内容,汇聚优质资源,创新服务产品,增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丰泽表示,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通过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其社会责任和担当,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断延伸退役军人的服务触角,与相关联单位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拓展其为民服务渠道,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图由宣汉县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