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入选2021年度省级生态县候选名单

2021-12-07 15:18: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1年度省级生态县(市、区)候选名单》,其中宣汉县成功进入候选名单。

近年来,宣汉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气候条件,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旅游业蓬勃发展,深度开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巴山大峡谷等一批重要的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其中,巴山大峡谷景区自2018年8月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516.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33.81亿元,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创造出绿色经济增长奇迹。

宣汉坚持以“区域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依托地处成都、重庆、西安“西三角经济圈”、川渝陕结合部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优势,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与万州区、开州区签订《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体育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万源市、开州区、城口县建立县、市(区)区域统筹发展联盟,共建旅游合作机制、共搭文旅投资平台、共享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旅游+文化、交通、农业、生态康养”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宣汉地处大巴山南麓,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高,因此宣汉借助丰富的自然资源,将旅游与亚健康调理、中医药康复等特色服务相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疗养康复、森林康养等特色健康旅游服务,创建了宣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以及宣汉高峰岩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两个,开发了森林游憩、森林度假、森林体验、森林健身、及森林养老等服务项目,近三年来服务人数达到55万人次。

(图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