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成立巴山红创业互助社 帮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

2021-12-03 16:26: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丰 彭旸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2日,由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旨在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和创业,给退役军人提供信息交流和沟通平台的宣汉县巴山红创业互助社正式成立,并迎来互助社首批72个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

在活动现场,宣汉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显金向宣汉县巴山红创业互助社授印,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蒋丰泽向宣汉县巴山红创业互助社授牌。

这首批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均由热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他们将为宣汉县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和创新的信息和资金等方面互助,还将参与到宣汉县扶危济困、抗洪救灾等公益性事业活动中。

新当选的互助社会长、四川晶星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权表示,互助社成立后坚持“引领、扶持、济困、互助、公益”宗旨,积极收集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信息和地方用工需求信息,协助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采取各种形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将其打造成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新平台和扶危济困的公益平台。

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杜文海介绍,早在2020年10月,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有部分退伍老兵积极倡导组织全县退役军人应抱团发展,投身公益。2021年4月27日,宣汉县退役军人创业现场交流会上,与会创业代表再次讨论成立宣汉县退役军人创业联盟,即宣汉县巴山红创业互助社。

近年来,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体系,设立了创业关爱基金,实施帮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贴息贷款、税费减免、创业指导团队、创业扶持资金等优惠政策措施,还宣传了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起到模范引领更多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的作用。

陈启权说,互助社成立后将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目的,搭建创业交流共享、抱团互助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广泛的创业孵化、金融支持、项目对接、培训服务等内容,为宣汉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做出更大贡献。 (图据宣汉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