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一男子被恶意欠薪获“网上法庭”援助成功讨薪

2021-09-03 13:58: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波 达州频道 赵权军

“去年的工钱终于拿到了,一分钱都没少,全部都兑现了。”9月1日,宣汉县胡家镇村民胡某某拿到原工作单位老板支付的工钱,激动地给宣汉法院胡家中心法庭法官景萍发了条短信。

这是8月26日,宣汉法院胡家中心法庭利用“网上法庭”办结的一起农民工讨薪案。原告在网上起诉后,并在网上立案。经法官多方联系,联系远在浙江的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耐心沟通、公正司法,远程为原告成功讨回被拖欠的薪资。

经查明,2020年初,宣汉县胡家镇村民胡某某,应叶某某邀约到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合伙经营饭店。不久饭店创业团队解散,胡某某仍以雇佣身份继续在该饭店为叶某某务工。几个月后,叶某某因拖欠胡某某劳务报酬10000元,给胡某某出具了一张欠条,承诺在2020年年底前付清工资。

“我催了多次不见有结果,就在手机上,通过网上法庭起诉叶某某。”由于胡某某仍在外地务工,不便回到家乡,找法院立案告状,便利用智能手机,通过宣汉法院智能终端提交了各类资料后,还给承办案件的法官取得联系。

宣汉法院胡家中心法庭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景萍研判卷宗,仔细梳理证据,采取多种途径找到被告叶某某。叶某某电话中告诉法官,因胡某某曾在其饭店采取不当方式维权,故一直赌气拒不支付劳务报酬。

经法官耐心劝诫,耐心细致地释明法律规定,说明恶意欠薪将造成严重后果,叶某某认识到拒不支付员工工钱已违法的错误行为。叶某某随即表示,将主动支付被拖欠的工资,胡某某也向法院申请了撤诉。

(图由宣汉县法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