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开展“院坝议事活动” “实打实”整治群众不满意问题

2021-07-02 17:48: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漆楚良 王磊 达州频道 赵权军

自今年4月以来,宣汉县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作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院坝议事活动,及时向群众反馈诉求办理情况,进一步搭建好干群平等交流、群众知事议事的沟通平台,让群众不满意成为过去、让群众满意成为常态。

树好一个意识。宣汉各部门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给当地带来的实际成效和切实变化,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基层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干好实事的为民情怀,和群众“心贴心”交流。目前,宣汉全县各乡镇或街道共开展“院坝会议事活动”750余场次、参与群众超5.4万人。

在问题的整治环节,各部门设置“有话对书记说”环节,让百姓讲话书记听,鼓励广大群众发出最客观真实的声音,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一系列问题,现场进行解释解答,和群众“面对面”沟通,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与群众共话发展。

与此同时,“有话对书记说”也让整治活动搭建起边整治、边反馈、边征集的动态良性循环。目前,宣汉全县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00余条,新征集群众反馈问题800余条,问题解决情况将纳入下季度院坝议事活动通报重要内容。

每一个问题被整治结束后,督查部门还必须对其整治成效做一次测评。让各村(社区)认真梳理出整治活动近期解决的民生“微实事”,列举出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的“干条条”,公开测评群众对整治效果的满意度,满意率不足90%的,将纳入重点监督范围并责令限期完成整改,通过“实打实”整治,让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变成群众最满意的实事。

目前,宣汉全县各部门共梳理出一季度已经处理的群众诉求5000余件纳入群众测评,所有院坝议事活动测评满意率均超90%。

(图据宣汉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