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②|让宣汉创百强县有高质量人才可用 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成长得好

2021-06-08 16:29:3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6月6日,达州市宣汉县举行“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宣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龙围绕干部人才保障主题做了发言,今后宣汉将从多方面工作努力,保障各类优秀的、高质量的,紧缺型人才能愿意来、留得住、成长得好,为宣汉“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提供强有力的干部和人才支撑。

“重基层、重一线、重实绩”是宣汉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坚持的用人导向和标准。任龙说,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优化识人选人、考核评价等机制,构建“基层一线递进培养、乡镇部门多岗历练”的“螺旋上升”干部成长路径,探索“山上到山下、小乡到大镇、偏远乡镇到中心场镇、乡镇到街道”的干部交流机制,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成为宣汉干部的共同认识。

宣汉坚持干部配备“全县一盘棋”思路,围绕“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生态立县”四大战略,及时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一线选精兵、派干将,推动干部资源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创新实施“干部挂职培养计划”,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到工业园区、文旅景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一线锻炼历练,真正让发展的主战场成为干部成长的大平台。

与此同时,开展“双向互派干部交流计划”,强化宣汉县各部门与省市部门的干部交流,为冲刺“百强县”信息互通、项目争取营造良好环境。构建教育培养、识别选拔、监督管理培养体系,为宣汉未来发展常态储备100名30岁左右的高素质年轻干部。

宣汉要争创“百强县”,需破解急需紧缺人才匮乏、人才质量堪忧、破解人才流失严重等困境,因此宣汉将持续实施“百名科技人才、百名专技人才招引工程”,设立柔性智库、项目合作、技术攻关等方式,柔性引进一批“两院”院士、领军人才(团队)。力争三年引进100名左右能突破关键技术、引领创新发展的高科技人才,100名左右能源化工、旅游管理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

在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建设一批人才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在龙头景区、中部山区建设一批农村创新创新孵化基地(园区)、乡土人才实训基地。探索“高校+研究院+孵化器+产业园区”创新模式,搭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编制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科研扶持、待遇保障、平台建设、人才服务等系列“人才新政”,让各类优秀人才真正引得来、留得住、成长得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