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公开征集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好家规好家训”

2021-05-26 09:41: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赵权军

5月25日,川观新闻从宣汉县委组织部获悉,宣汉县委组织部和宣汉县民政局公开征集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党员干部的好家规好家训,以弘扬和践行好优秀的村规家规,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征集活动从5月20日起开始,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底,面向宣汉所有基层行政村和社区。内容主题须围绕抵制和约束滥办酒席、天价彩礼、薄养厚葬、铺张浪费、不赡养老人、不团结邻里等陈规陋习制定或修订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

党员干部好家规好家训,必须是围绕对党忠诚、勤俭持家、敦亲睦邻、清正廉洁等传统美德制定的党员干部家规家训。可以是格言、对联、诗词,也能是语言精炼、富有内涵、健康向上、便于传诵,易于传播的社会正能量。

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体裁可以是条款式、三字俗语、顺口溜、山歌民歌等,以贴近生活、切合实际、通俗易懂、简洁明了为主。此次征集活动结束后,宣汉县委组织部和宣汉县民政局将组织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评审,评选 出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党员、干部“好家规好家训”进行表彰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