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城区“红色公交”服务开通啦

2021-05-20 17:44: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丰 达州频道 赵权军

5月20日清晨,达州市宣汉县城区出现一辆辆焕然一新的“红色公交”,每辆公交车的车头上“永远跟党走”五个大字格外醒目。

每辆公交车的车身被喷涂上党徽、庆祝建党百年标识、“党的光辉历程”等主题元素。这些“红色公交”除了拥有漂亮的外貌外,还有独特的“内在美”。走进车厢,随意挑选一个座位坐下,抬头可见遍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厢内右侧印制有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等党史宣传图画,还有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车载显示屏上也滚动播放党史教育宣传纪录片。

“以前坐公交车是低头玩手机,现在是抬头学党史……”宣汉县红专路小学教师熊伟为“红色公交”点赞,“坐上这样的公交车,不仅能学习党史知识,还能让更多人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非常棒!”

宣汉县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赵小平介绍,目前已运营红色主题公交10余台,涉及2、8、11等多条线路,以红色主题公交为载体,引导广大乘客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追溯红色记忆、聆听革命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宣汉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孕育了王维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造了‘一县成军’的不朽功绩。”宣汉县党史办相关负责人说,“红色主题公交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助力激发宣汉儿女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

(图据宣汉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