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启动阅读红色经典线上答题竞赛活动

2021-04-25 15:17: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阅读能开阔人的视野,让眼光独到深邃。阅读能开阔人的心胸,让志向伟岸高远……”4月22日,在宣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卢雅婷一阵响亮稚嫩的倡议发言拉开了活动序幕。

为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培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宣汉县开展以“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2021年“书香宣汉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活动,各部门要坚持科学性、广泛性和创新性。”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春霞说,宣汉党政机关部门各级干部将带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把全民阅读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公共文化服务有机融合。共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21年“书香宣汉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从4月23日开始至7月底结束。活动包括“我最喜爱的书”有奖推荐,“你读书、我买单”,线上有奖知识竞赛以及读红色经典、学党史等内容。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宣汉县江口学校、树德立人学校分别献上了文艺表演。舞蹈《心中的河》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红军战士的敬意。诵读《光辉道路》讴歌了亿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怀揣中国梦想昂首阔步的坚定信念。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抒发了对青少年热切希望以及希望祖国富强的爱国情怀。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还向参与读书和绘画活动的获奖代表,现场颁发了“阅读之星”和“童心向党”荣誉证书。宣汉县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学校师生、社区群众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