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

2021-04-23 10:21: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4月22日,宣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县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70余名学员,走进巴山红军公园、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王维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巴山红军公园苍松翠柏,绿树掩映,园内庄严雄伟的红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巍峨高耸,碑上“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大字在春阳下熠熠生辉。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上午9时一刻,在红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铿锵、鼓舞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巴山红军公园上空。随后,大家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达州市委常委、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向纪念碑深深鞠躬。

思绪万千念先烈,革命精神永留传。瞻仰纪念碑后,大家随即前往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和王维舟纪念馆,透过一件件珍贵实物和一幅幅泛黄图片,了解红三十三军走过的悲壮历程、创造的辉煌史绩、书写的壮丽诗篇,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的一生,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就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

“大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信心决心,不断推动产业发展、改善民计民生、厚植发展优势。”研讨学习会上,唐廷教说。

岁月悠悠,抚今追昔。88年过去了,红三十三军和宣汉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薪火相继,百万宣汉人民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

(图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