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343个村社区“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

2021-03-03 17:11: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群众在社区办公楼前扫码下载电子图书

罗佳 胡果 达州频道 赵权军

“电子图书很方便,随时可看书,图书种类多、分类又细。”3月3日,家住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临江社区居民唐恭玉放下手机,在数字农家书屋里阅读电子图书,查找需与她家产业相关的种植或养殖类农业书籍。

2020年,宣汉县实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对全县343个行政村(农村社区)“量身定做”电子图书客户端,每个农家书屋投放电子图书1000册,涵盖人文社科、科学技术、历史、教育、少儿、农业种植等方面。

为大力推广使用电子图书,惠及更多居民群众,宣汉县采取在各村(社区)的办公阵地、场镇广场、人口密集场所、学校等地都张贴专用二维码的方式。组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向群众推广指导下载软件。

与此同时,宣汉各村(社区)还建立了多个阅读推广微信群、QQ群等平台,拓展宣传渠道,提供交流互动平台,提高群众参与度与知晓度。目前,全县干部群众下载使用客户端热情高涨。

“软件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用户下载注册后即可免费阅读书籍。”宣汉县新闻出版局局长谢贵阳介绍,数字农家书屋的建设与传统农家书屋相互促进,互为补充。以前群众只能在空闲时间来农家书屋查阅资料,现在他们随时随地拿出手机看,有问题也可通过APP客户端询问专家。

下一步,宣汉县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读书、农家书屋主题阅读、农民读书月等“线下”活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爱上阅读,在全社会营造有书读、读好书、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