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城区滨湖路全线贯通 再填健身观景好去处

2021-02-03 20:49: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青石堤。2月3日,宣汉县城微风习习,冬日暖阳刺破乌云,洒向城区滨湖路及州河边的景观公园,散步、休憩的市民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眼里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滨湖路修通了,锻炼身体有地方,这儿环境好,空气清新,耍起都不想回家了。”市民宋江花踱步于通畅的滨湖路上,兴奋地将滨湖路贯通,可供市民游玩的好消息告知朋友,期待与朋友们共同畅滨湖公园。

不少市民听闻滨湖路已全部贯通,趁着冬日的暖阳照射,纷纷走出钢铁森林,漫步在宽阔的滨湖路,欣赏碧波荡漾的州河,以及路旁怒放吐芳的腊梅。在依山而建的滨河公园里,孩童们正形状奇特的人造景观,来回追逐和嬉戏,享受着美丽城市中的无忧童年。

贯通后的宣汉县城滨湖路,不仅有专供行人漫步的步道,还有笔直宽敞的双车道通车。作为宣汉县城“三路三片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路起于梨湾溪,穿北门码头、项山码头、坨坨嘴至江口大桥,全长5025米,景观面积约9.82万平方米 。

据宣汉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湖路全线建成贯通,缓解了宣汉县城的交通压力,解决沿湖一带的消防和排污等问题。规划建设部门在沿路景观设计上,注入生态文化、巴人文化、红军文化元素,建成集山、湖(江口湖)、园(红军公园)为一体的滨水景观带,满足市民对生态人居环境的需求,为宣汉老百姓再填休闲、健身、观湖的好去处。(图据宣汉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