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7000亩木瓜变身“金果子” 为村民带来“红票子”

2020-08-04 11:18:5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今年我家种的13亩木瓜,能收入6000多元,从树下摘下就能卖出去,一点不操心!”近日,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大坪村二组64岁村民龚德碧,看到自己和其他村民摘下的木瓜,被上门收购的药材老板拉走,数着一扎扎人民币,古铜色的脸上绽放出笑容。

该村与重庆市城口县明通镇交界,是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东大门和后花园。幅员面积17.5平方公里,最低海拔630米,最高海拔2290米,平均海拔1200米以上,其中30度以上坡地占比超70%。

2014年,大坪村全村共有建卡贫困户54户,贫困发生率为27%,全村99%是土坯房,饮水困难、交通滞后、产业发展单一等因素阻碍大坪村综合发展,是典型的贫困村。

近年来,通过政策支持、创新引领、技术支撑,推进木瓜产业发展,村民们走出了一条通过产业脱贫的致富路。截至目前,全乡种植木瓜7000余亩,现产鲜木瓜1000余吨,直接经济收入超60余万元,人均增收300元。(文/图 张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