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建立网格微信群 服务群众到家门

2020-06-16 12:53: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网格员服务到家

“东门广场以东官仓沟、旱桥等区域因主管漏损,将于6月1日晚21时暂停供水,给大家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宣汉县育才社区网格负责人杨开轩一边翻看微信群,一边向笔者介绍,“建立网格微信群以后,信息传递更加畅通,以前都是在小区公示栏张贴通知,既不美观,也没办法保证居民都能及时看到,有了网格居民服务管理微信群方便多了。”

日前,为切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宣汉县创新开展“网格+微信群”服务管理模式,组织网格员在全县村(社区)、居民楼道创建微信群,及时发布国家惠民政策、社区通知等,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交流基层治理问题,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网格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区的自来水管漏了、村民家的电表出问题了、小区有垃圾没清理......诸如此类的问题,群众只要在微信群内反映就会及时得到解决和帮助,真正实现了服务民生落实在网格,困难问题解决在网格。

“以微信群为载体,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便民服务,打开一扇群众表达社情民意的新窗口,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宣汉县政法委副书记贺操谈起建立微信群的初衷。

据悉,宣汉县为进一步紧密党和群众关系,畅通诉求平台,便捷群众办事,不断升级电子政务服务,县委、县政府构建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组四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同时还构建了居民服务管理微信群,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与微信平台沟通相结合,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咨询民生服务事项,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进行办理和反馈,基层党员干部还将精准帮扶、物资代购、廉政宣传、平安建设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使大家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并出自内心为宣汉点赞,为家乡添彩。(文/图 李文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