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 巴山大峡谷带动川渝两地脱贫奔康

2020-04-17 16:58: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张平 唐丰

“听说巴山大峡谷非常漂亮,我们特地在周末过来游玩,这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来自重庆市开州区的向丽泽和同伴们正乘着缆车,透过玻璃一览峡谷风光。

随着疫情形势的积极转变,静谧的巴山大峡谷逐渐恢复了往日的葱茏和热闹,像向丽泽这样来自重庆开州区等与宣汉毗邻区县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直接带动片区9.1万名贫困人口、102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奔康,辐射带动周边21个乡镇、46万余人增收致富,并入选全国“景区带村”文旅扶贫示范项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开城高速等外部交通的完善,开州北部山区旅游开发基础已具备、时机已到。”4月1日,在开州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开州区政府区长蒋牧宸表示。作为四川宣汉毗邻区县的重庆开州,充分利用巴山大峡谷景区毗邻优势,巧借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发展的东风,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带领群众致富奔康。

巴渝民宿

“预计今年巴渝民宿开业之后,我们的贫困户每户每年最低可增收1000元左右。”开州区大进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彭昌贵说,该村紧紧依托紧挨巴山大峡谷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加强通往核心景区的扶贫路和巴渝民宿项目建设。

“依托位于四川宣汉境内的巴山大峡谷的丰富旅游资源,我们以‘建设千年巴渠郡、美丽大进镇’为主题,切实优化集镇项目建设方案,着力打造特色巴渠风格,为承接来巴山大峡谷旅游的游客提供优质的食宿环境,增加旅游收入。”重庆市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文/图 张平 唐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