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首批33名网络招聘农民工乘专车前往浙江

2020-02-27 17:44: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张平 记者 钟文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平 记者 钟文博)“感谢县委、政府,给我们农民工提供了网络找工作的平台,我没出家门,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2月26日,坐上宣汉至浙江舟山的大巴车,宣汉县下八镇黄龙村2组村民曹海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2月1日,该县在网上发布了“宣汉县2020农工服务保障春风行动暨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网络招聘大会”信息,提供招聘企业82家、工作岗位3827个,其中舟山企业34家、岗位2130个。曹海通过该平台顺利找到了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8年,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和宣汉县建立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机制,就业扶贫一直是两地协作的重点。

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合作,宣汉县人社局、就业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动对接舟山市人社局,通过网络招聘平台,让农民工宅在家里也能找到满意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扩大网络招聘知晓度,该县还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和干部群众群发微信短信等方式推送招聘信息。

截至目前,共群发短信微信30万条,收回《舟山务工意向问卷调查表》近2万份,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目前有33人达成就业协议,成为该县首批网络招聘赴浙江舟山就业的农民工。

为让农民工尽快到岗,该县协助外出人员办理外出务工健康证和赴舟山健康码申请,协调组织专车2台,所有务工人员不需要花一分钱。

发车现场,相关方面还为务工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口罩、路途必备药物等物品。该县就业局负责人王洪举表示,将继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将对接成功的农民工分批专车或购票送达,全力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