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勇士!宣汉援助湖北4名医疗队员为抗疫剃光头

2020-02-17 10:37: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张平

剪掉头发后的医护人员

“为了更好地工作,我们剃掉头发。轻装上阵,武汉加油!”2月14日下午,宣汉县出征武汉的4名医护人员罗俊、何文锋、冉茂梅、张敏,主动走到理发师前剪掉了自己的头发。同时,前往武汉的达州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其他队员都剃掉了头发,轻装上阵走上抗疫最前线。

“对我和何文锋两个男人来说,剪掉头发无所谓,可苦了冉茂梅、张敏两个女同志。她们虽然舍不得剪掉自己的秀发,可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没有怨言,没有流泪,还主动剪掉……”领队罗俊说。

“说实话,对我们女同志来说,剃个光头确实很难看,我从小到大未剃过光头,真的舍不得,但是为了患者和自身的安全,必须剪!”护士冉茂梅语气坚定。

“虽然舍不得,但为了更好地工作,对自己负责,对患者负责,必须服从!”护士张敏接过话茬。

“目前,武汉疫情很严重,既来之,则安之,今天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明天一大早就要上一线了!”男护士何文锋信心满满。

据悉,宣汉派出的4名援鄂医护人员2月13日晚上6点多经过长途辗转抵达武汉,2月14日参加了院感、个人防护、工作流程、工作纪律等方面培训。2月15日7点半,将进入医护一线工作。(文/张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