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已有10家规上企业实现节后复工复产

2020-02-10 14:25: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钟文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唐丰 记者 钟文博)2月7日,走进位于宣汉普光微玻纤产业园的正原微玻纤、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空气中有消毒药水的气味,厂区内随处可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有序工作。

“我们按要求制定了相关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1月31日复工以来,每天为在班的180余名工人量3次体温,并要求必须戴口罩……”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冉启明介绍,还定期对车间、餐厅、办公室等区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消杀,配齐相应防疫物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宣汉县通过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全县工业企业落实“十必须”要求情况核查,符合条件一个就复工复产一个,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全县工业企业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明确要求措施方案不到位、人员行程跟踪不清楚、检测结果不正常、环境消杀不彻底(“四不复工”)的工业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同时,对复工企业的返岗工人进行统一集中管理。

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按照“四不复工”和《宣汉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十必须”要求》制定了防控措施,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员工身体状态进行定时监测,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厂区。位于柳池工业园区方斗食品加工区的桂花米业、富昌饲料等企业,还设置了人员、车辆消毒通道。

据统计,截至2月9日12时,宣汉县49家加油站正常营业,5家通讯、2家电力企业定点定时营业,85家规上企业中10家已复工复产,其余企业均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紧锣密鼓创造条件力争早日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