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食药安全问题 宣汉县“阳光问廉”麻辣上桌

2019-08-30 10:42: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钟文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钟文博 文/图)“目前保健品市场的乱象,你们准备通过什么方法整治?”“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8月29日下午,宣汉县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开播。

本期节目以“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强力整治干部作风”为主题,直指保健药品商虚假宣传欺骗老年人、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药房随意销售处方药等突出问题,通过案例曝光,深入剖析原因及危害,压实相关部门单位责任,务实整改问题,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监管在哪里?安全在哪里?”直播现场,三段暗访短片分别曝光了“原工商质监局东乡所对辖区保健品市场监管不力,致使一些店家通过虚假宣传、夸大功效、发放小恩小惠、讲课洗脑等手段,引诱老年人上当受骗高价购买保健品”“天台乡食安办对校园周边食品监管搞形式走过场,周边商家大量存在过期、三无食品”“县域各大药房不按处方签随意销售处方药”,现场拷问被问廉对象,查原因、找症结。

整个节目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主持人犀利的发问既让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更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短片中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被问廉对象直面问题痛点,承诺下一步整改举措。

由50名嘉宾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表态情况进行现场表决测评,满意度若低于60%,被问廉对象将会继续接受问廉代表的质询。

现场还有由专家组成的点评团,从政策、法律等方面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节目在曝光问题的同时,对所有观众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警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