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整县脱贫脱帽”正能量!一场演出走进宣汉10个片区乡镇

www.scol.com.cn (2019-07-09 14:01:4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平  

演出现场

“演得太好了,演到了我们心坎上,现在很多人为了成为贫困户把老人分出来,把责任推给党和政府,太不像话了!国家政策再好,脱贫致富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行……”近日,宣汉县胡家镇五梁村4组贫困户贺广军在看完宣汉县文艺志愿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巡回慰问演出后感慨地说。

舞蹈《丰收的喜悦》

整台演出在歌舞《繁荣美丽新宣汉》中拉开序幕。诗朗诵《使命与担当》,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全县帮扶干部扶贫工作的使命与担当。谐剧《麻将人生》,通过演员诙谐俏皮的语言,让观众对“沉溺麻将,毁坏终身”的教训铭记在心。小品《户口本》,通过主人公串改户口信息,把母亲申请为贫困户,不尽赡养义务,遭到儿子严厉斥责,最终认错改正的感人故事,鞭挞了脱贫攻坚战场上少数群众“争当贫困户、脱贫等靠要”的错误思想。演出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与演职人员一道,手舞小国旗,齐声高唱。

小品《户口本》

看了演出,贺广军说出了心里话,“希望以后县上能组织更多像今天一样的好节目送到基层,我一定要搞好2亩多芦笋,争取今年收入达到一万五千元,以实际行动脱贫致富,感谢党和政府……”

观看表演的群众

“看了今天的演出,我不能再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脱贫致富要靠我自力更生,勤俭拼搏,不能做小品中的那个改母亲户口信息的贫困户……”不少贫困户异口同声地说。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我既然选择了第一书记这个神圣职业,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无怨无悔,要竭尽全力带领全村群众大力发展花椒、五梁酒、丑柑等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来自宣汉县第二中学的黄石乡五梁村第一书记刘毅信心百倍。

据悉,该场演出12个节目均由宣汉县委组织编排,以“深情的挂念”为主题,自6月28日起,已在宣汉县南坝、樊哙等10个片区乡镇相继上演。(文/张平 图片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