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3家医院报账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5-28 09:10:30)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符明敏 韩淑予  

针对宣汉县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本地住院,出院报账等待时间长”的问题,近日,宣汉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前期调研,责成问题突出的3家县级医院迅速优化报账窗口,实行出院费用结算、医疗报账“一站式”服务,有效缩短了参保患者医院报账等待时间。

据了解,宣汉县人民医院、宣汉县中医院、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等3家县级医院就医患者多,但医院报账窗口少,且出院费用结算和医疗报账分设于不同窗口,导致报账患者排队等待时间长,群众意见大。为进一步方便参保患者报账。近日,宣汉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医院现状,责成宣汉县人民医院将原有的4个报账窗口规范为“一站式”服务窗口,并新增3个报账窗口;责成宣汉县中医院将原有的1个报账窗口规范为“一站式”服务窗口,并采取“后台提前操作,前台直接结算”“中午不休息”等措施,解决因场地限制不能增设窗口的问题;责成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将原有的2个报账窗口规范为“一站式”服务窗口,并新增1个报账窗口。

目前,县人民医院的7个“一站式”服务窗口、县中医院的1个“一站式”服务窗口、县三医院的3个“一站式”服务窗口已全部投入使用,实现了患者出院费用和医疗报账“一站式”结算、一窗办结。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