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法院新任一批人民陪审员

www.scol.com.cn (2019-04-26 16:49: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肖杨  

4月25日上午,宣汉法院举行2019年首批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颁证仪式暨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艺以“强化六个意识、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为主题,围绕新颁布的《人民陪审员法》,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素能培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对新任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履行好陪审职责提出三点要求。

站好新起点。担任陪审员面临全新的领域,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审判业务水平,为陪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司法审判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整合学习,融会贯通,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确保陪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实现新作为。要有坚定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及时熟悉案件办理程序和庭审流程,自觉规范庭审言行举止,处理好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审判纪律的关系。要发挥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作用,在审理纠纷案件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所在行业优势,与合议庭法官互相尊重、共同协作,正确履行法定审判职责,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

树立新形象。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审判工作纪律,严守审判秘密,并自觉接受人大、政协、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维护人民法院和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要坚决做到公正司法,深化廉洁意识,绝不触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切实锻造一支业务精良、作风过硬、文明司法的人民陪审员队伍。

会前,人民陪审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室等办公办案区域,详细介绍了网上诉讼服务、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任命颁证仪式上,院领导为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全体陪审员面对国旗,在领誓人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了履职发言。(文/肖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