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五年 宣汉成功执结一批涉农民工纠纷案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53:28)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张丽君 闫军  

近日,宣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历时近五年的追讨查扣,成功执结一批涉农民工群体性纠纷案件,受到群众称赞。

2014年9月,宣汉县上峡乡某煤厂因政策原因被永久关闭,涉及该煤厂的几十起合同纠纷和劳动争议纠纷也随之而来。截至2016年8月,宣汉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该煤厂的农民工执行案件15件,执行标的金额达163.10万元,但该系列案件属执行不能案件,钱款赔付异常困难。

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近五年来,该院联合上峡乡人民政府、县煤监办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化解方案,并联系县国土资源局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2014年,宣汉县人民法院从县煤炭监督管理局依法提取该煤厂的煤矿关停补偿款65万余元,集中为13起执行案件的12名农民工兑付了执行款。2015年,该院依法扣划该煤厂缴存的关闭煤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34万余元。该院连续两周组织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统一分配方案。

2016年底,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涉及该煤矿的农民工申请执行人的执行金额已被履行过半。但即便如此,执行干警们也从未停下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步伐。

2019年1月,省财政厅向宣汉县国土资源局下拨7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付该煤厂的剩余采矿权资源价款。该院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划扣该资金,用于优先支付涉该煤厂农民工的工资及赔偿款。

至此,历时五年的涉农民工系列执行案件在宣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的努力下,终于全部执行完毕。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