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红灯笼带来新风尚 人人争当模范户

www.scol.com.cn (2019-01-26 12:11:0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宣汉县委书记亲自给我家挂上了大红灯笼,我觉得十分光荣……”1月25日是宣汉县红灯笼颁发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该县东乡镇黄金槽村1组村民张国证却感到非常温暖。

2018年,像张国证一样的模范户,宣汉县共评出了21762户。据了解,从2016年起,宣汉县坚持把开展以“诚信、守法、感恩”为主要内容的公民道德教育活动,每年农历腊月二十是红灯笼颁发日。这一天,全县所有县级领导和县级部门负责人,都奔赴到联系的乡镇为被评为模范户、达标户的群众颁发特制的红灯笼。

“淳朴的乡风民风成就一方良好的发展环境,过去村里吵架打架的现象不少,不讲卫生、不讲文明的也大有人在,现在情况大转变,人人都争当模范户。”据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升国介绍,该县连续三年开展诚信、守法、感恩三项教育,党群关系更加融洽,干部群众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巴山大峡谷、滨湖路、达宣快速通道等一批大型工程开工建设,成功引进了不溶性硫磺、河北卓达等30余个大型项目,回引创业项目达600多个。

据悉,2018年,宣汉县对黄石乡铜鼓村、毛坝镇永盛社区等74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村(社区)和石铁乡王云清家庭等21762户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县级模范户予以表扬,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村(社区)授予奖牌1个、奖励现金1万元,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县级模范户颁发特制红灯笼1个。

在东乡镇黄金槽村举行的红灯笼颁发仪式上,宣汉县县委书记唐廷教表示,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针对社会上一些不良现象,希望通过唤醒道德的约束力量,来扭转道德滑坡的趋势。而颁发红灯笼就是为表彰那些在诚信、守法、感恩等方面做得好的群众,给予他们精神层面上的鼓励,并通过这些群众去影响更多身边的人,让整个社会能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