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环境治理“进景区” 清爽靓丽“迎客人”

www.scol.com.cn (2018-09-17 10:30: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宣汉县以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开园为契机,强力推进巴山大峡谷景区和宣南路、南樊路、宣罗路、互通快速通道等“一区四线”环境综合治理,出重拳、提标准、务实开展环境治理“进景区”活动,成效明显。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县上下齐动员,各级职能部门深入一线,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以整洁、干净、清爽的环境迎接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盛大开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督查景区内的环境卫生和主要公路沿线的容貌秩序,对环境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整治标准。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3次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研究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开园环境治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促责任部门建立整改台账,限期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县治理办充分发挥城乡环境治理的监督、检查作用,制发工作方案和环境治理标准,督导景区内和协调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环境整治组各责任部门和沿线乡镇认真对照整治工作方案,对“一区四线”环境进行大力整治。清除柴草堆码320余处、建筑堆码占道28处、整治场镇占道经营602处、查处场镇机动车乱停乱放350余辆、拖移僵尸车32台、清理了200余千米公路沿线的杂草、清除沿线破损广告82幅、拆除沿线乱搭乱建16处、每天出动洒水车20余台,对沿线场镇、景区进行了冲洗,巴山大峡谷景区悬挂喜庆灯笼4000余个,主干道沿线悬挂喜庆小红旗10000余面,补植景观树1800余株,营造了浓厚的开园喜庆氛围。同时,主干道沿线增聘保洁员500余人,对游客进出通道进行全天候保洁。针对景区游客多、如厕难问题,在景区内增设临时移动公厕60座,确保景区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为实现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环境治理常态化,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公司制定了环境治理工作制度,县治理办会同相关部门加大了督查督办力度,对“一区四线”进行了为期40天的专项督查,电话交办180余次,发出督办通知9期,电视曝光2个乡镇,并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和《宣汉县五治工程考核和问责办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格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