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宣汉县一起拒不执行买卖合同纠纷案

www.scol.com.cn (2018-09-21 19:58:4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瞿金悦  

 

9月20日,宣汉法院院坝里的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宣汉法院院长董中平下达“按既定方案组织实施!”的指令后,31名干警分乘6辆警车前往东乡镇开展执行攻坚行动。这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一期“巴山战鼓擂 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宣汉法院作为第二现场,执行的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今年以来,四川德欣药业公司与达州恒昌药业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宣汉法院判决达州恒昌药业给付四川德欣药业公司货款以及违约金共计4.3万元。判决生效后,达州恒昌药业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四川德欣药业公司遂向宣汉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宣汉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达州恒昌药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李某既不按规定申报财产,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且多次拒接承办人电话,故意躲避执行。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未查到可供执行的任何财产线索,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9月20日,宣汉法院依法决定对达州恒昌药业公司采取强制措施。

为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宣汉法院对此次强制执行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进行了评估研判,有的放矢制定了详细的执行工作方案。到达被执行人达州恒昌药业公司所在地东乡镇多宝寺路后,4名执行干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将无关人员请出现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经传唤到达现场并打开了大门。执行干警进入公司后,详细询问了李某,并希望其配合此次搜查。执行局长罗宣宣读了搜查令,执行一组干警按照既定方案,依法对该公司实施搜查,着重对该公司财务室进行仔细搜查,主要对保险柜、财务电脑、账目资料等凭证进行仔细核查;执行二组依法对被执行人仓库进行搜查,并将查找到的药品清点登记。执行三组则向围观群众和相关人员进行现场释法明理,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现场被执行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因拒不申报财产和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法官依法宣布司法拘留。

经过近40分钟,执行干警对从现场搜查出的账簿、药品进行了清点登记并查封扣押。搜查过程全程拍照录像,邀请了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4名社区干部、群众共同见证、监督,整个执行过程井然有序、规范透明。(瞿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