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29支援建队伍集结 向巴山大峡谷发起“总攻”

www.scol.com.cn  (2018-08-15 10:29: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平 胡果 徐洋  

在烈日下施工的援建队伍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平 胡果 记者 徐洋 文/图)轰隆轰隆机器轰鸣,嘟哒嘟哒车来车往,叮当叮当不绝于耳,塔吊林立、焊花四溅。盛夏时节,上千名建设者头顶烈日,奋战在巴山大峡谷建设一线。连日来,由29个乡镇800余名工人组建的援建队伍如一支“钢铁劲旅”,争分夺秒抢工期,向巴山大峡谷项目建设发起最后总攻。

29支援建队伍集结

宣汉县东北部山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一度时期,成为老弱边穷的代名词。2015年,宣汉提出实施巴山大峡谷综合开发项目,通过做大旅游产业推动区域整体开发、带动当地整体脱贫。

“巴山大峡谷如期对外开门迎客,是县委、县政府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承载着北部山区9万群众的脱贫梦想。”7月30日,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带队赴巴山大峡谷督查项目进度,发起了项目建设总攻号令。“请迅速从各乡镇调配人员组建援建队,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

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行动。8月3日,大成镇组建的25人援建队伍是先期到达现场的队伍之一。这支援建队伍由铺装工10人,杂工15人组成,主要负责剧场广场的地砖铺设。根据指挥部下达的本月23日前完成任务的要求,他们采用人员两班倒,轮流加班的方式快马加鞭推进项目进度。

此次援建工作从全县29个乡镇招募了800余名工人,涵盖木工、钢筋工、混泥工、杂工、架子工、砖工、灰工、铺装工等10余个工种,分别在14个施工项目(标段)实施作业,到3日下午,全县29支援建队伍全部到齐。

定下如期完成任务的“生死状”

拉线、调灰、铺垫层、砌砖……在剧场西广场地砖铺设现场,25名工人组成的白马镇援建队身着统一制服,在班头程远伟的带领下,干劲十足。

程远伟是当地出了名的手艺高手。练就了一手的铺砖本领,垫层厚度、地砖缝隙、力量分寸都把握得十分恰当。听说县里组建支援队支持景区建设,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活,主动请缨,于8月3日一早来到建设现场开展铺砖作业。

在渡口老街还建楼建设现场,由10名灰工、杂工组成的厂溪援建队昼夜奋战。还建楼一侧,是厂溪援建队的临时休息所。除了几张竹席、几床薄棉被,别无它物。“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拿下项目的决心!”工友邱存胜说,“哪怕睡工地,照样按时完成任务。”

指挥部调派了下八、茶河、马渡关等14支援建队伍支持剧场建设,加上先前的180名施工人员,现在每天施工人员达500多人,项目部负责人董万光定下如期完成任务的“生死状”。

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线路图,坚持每天上工前开展1次安全教育,收工前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自参与援建工作以来,马渡关镇援建队领队魏洋、厂溪镇援建队领队焦胜与工人同睡施工地、与工人同起床、与工人同加班,下定决心如期“交卷”。

给援建队伍送水

高温下的一股“清凉”

连日来的高温给援建队伍带来不小挑战。

“援建队的兄弟姐妹辛苦了!”8日中午,一辆辆满载矿泉水和西瓜的“爱心车队”缓缓行驶在各个施工现场。渡口土家族乡于氏吊锅楼老板于涛将车停靠在安置房三标施工现场,将两件矿泉水,5个圆溜溜的西瓜送到东乡镇援建队伍负责人手中。

“太甜了!”工友刘生接过一块鲜红的西瓜,咬上一口,顿觉热浪尽消。

“援建队伍舍小家顾大家,支援我们景区建设,我们作为景区一份子,不能只做旁观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于涛的倡议得到了鸿源宾馆、燕子酒店、骏瑞酒店等6家企业的热烈响应,大家筹集资金3000多元,购买110件矿泉水和200余斤西瓜,一一送到各个援建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