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旁听涉毒案件审判

www.scol.com.cn  (2018-06-29 15:09: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侯维平  

“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活动现场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9时,宣汉法院在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罗某贩卖毒品案,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11人到庭旁听。

本次庭审严格按照庭审实质化改革要求,采取多媒体示证,所有证据经公诉人当庭宣读的同时,在三台电子屏上进行全方位清晰展示,抓获经过、毒品扣押、称量、取样等过程一目了然,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被告人罗某对公诉机关指控其三次贩卖毒品三十几克的犯罪事实,当庭供认不讳,表示认罪伏法,并主动提出希望通过检举他人犯罪以减轻罪责。鉴于此,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截至今年6月,宣汉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3件,除新收案的2件外,其余全部审结,共判处罪犯13人,所有案件均在法定审限内结案,平均审限25天,最快4天结案。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的罪犯9人,依法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4人,重刑率达44%,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3人。同时,除对被告人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外,对涉毒罪犯依法在上限幅度内判处罚金刑或者没收财产,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财产刑的执行的力度,及时摧毁其再犯罪的经济基础,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当天上午8点,宣汉法院组织干警前往东门广场参加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宣汉”为主题的第31个“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活动。干警们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解答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来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文/侯维平 图片由宣汉县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