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南坝一小深入独树梁村助推脱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56: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黎方友  

5月27日下午,宣汉县南坝镇第一中心小学组织50余名结对帮户人员深入南坝镇独树梁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兴亲自率队并参与相关活动。

走访过程中,按“一对一”帮户计划,每位帮户人员深入帮户家中了解脱贫奔康现状。对农户的“两园建设”(种植园、养殖园)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对学生就读情况进行进一步追踪了解,把即将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学子进行了全面摸底;对前期脱贫奔康的一些具体举措作了论证分析和综合评估。同时,回访一些已脱贫户,鼓励他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其他未脱贫户克服困难。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动力。帮户人员还为帮扶户更新了“帮扶责任公示牌”和“帮扶明白卡”,同时在村社干部的带领下就发展种养殖业进行了现场指导。更重要的是从“扶志”和“扶智”两方面对村民进行了引导,并对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向走访群众进行了宣传。

活动得到了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帮户群众的理解。他们均表示进一步增强信心、增添措施、增加活力,切实为2018年全面脱贫奔康而努力。(文/黎方友 图片由宣汉县南坝镇第一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