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首期“阳光问廉”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www.scol.com.cn  (2018-05-04 20:14: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5月3日晚,以“强力正风肃纪,提升满意指数”为主题的宣汉县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节目就民生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问廉,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

现场曝光了“弄虚作假套取危房改造补助”、“交管部门选择性执法”、“住建所强制群众高价购买建筑保险损害群众利益”、“房管部门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滋生‘串串’”、“办理公租房收取好处费”五大问题后,采取现场问廉互动的方式,“拷问”被问廉对象,追根溯源查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3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情况进行测评,并就所产生疑问向被问廉对象现场提问。

“你是如何履职的?”“你收费的依据又在哪里?”……一个半小时的“阳光问廉”,让不少被问廉对象“脸红心跳”,较好地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被问廉对象的现场承诺更是促进问题整改的关键,宣汉县通过“阳光问廉”节目,构建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模式,让问题解决更加及时、彻底。

“直击群众最关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公开曝光,追溯根源,问责追究,督促整改。这种问廉形式,倒逼我们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履职尽责、遵规守纪。”该县扶贫移民工作局局长丁小平如是说道。

同时,节目还播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并就该县去年7月问廉“133”曝光的5个问题调查处理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问责15人,其中撤销党内职务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4人,行政警告1人,提醒谈话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