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送文艺进校园”走进南坝镇一小

www.scol.com.cn  (2017-11-28 18:48: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11月27日,宣汉县“送文艺进校园”走进南坝镇一小,开启该校2017年文化艺术周活动。

据了解,近来年,宣汉县文化馆招募文化爱好者,建立艺术文化服务队伍,送文化下基层。“我们主要通过‘菜单’模式,为各类群众配备了不同的节目。”据宣汉县文化馆馆长周慧介绍,主要是想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对边远山区的农村学生进行艺术扶贫,培养山区学生对文化艺术的热爱,拉近城乡学校艺术距离。每年约3万多名农村儿童从中受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节目由宣汉县文化馆选送和南一小师生编排,形式多样,舞蹈、乐器、歌曲、戏曲唱段、武术表演等让广大师生、学生家长拍手叫好。此外,还举行了书法展、绘画展、读书笔记展、科普展、摄影展、田径运动、艺术讲座。

“看到娃娃的成长,我们觉得很欣慰。”今年58岁的康义容告诉记者,孙女爱跳舞,其父母都在外务工,他们老两口又没得能力送去培养,全靠学校教得好。“艺术节活动真的丰富多彩,不仅展示了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老师收益不少。”四年级四班的班主任蒋西梅告诉记者,她很喜欢摄影,但以前都是拿着手机随意拍照,通过艺术节的摄影讲座,她明白了构图的重要性。

“文化艺术活动学校每年都有,但与县文联、县文化馆一起举办还属首次。”南坝镇一小校长赵兴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能陶冶全校师生的情操,发掘学生的潜力,多维度地展示山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成果,意义非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