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服务助脱贫 宣汉县老君乡双坪村迎来法律宣讲团

www.scol.com.cn  (2017-11-27 17:09: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蒋军  

毛光兵为群众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及法律知识(图片由达州市烟草专卖局提供)

“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公民应当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近日,在宣汉县烟草专卖局派驻老君乡双坪村第一书记毛光兵的组织下,法律宣讲团入户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内容。

双坪村地处达州市宣汉县老君乡东部,距乡政府驻地10公里,属贫困村。全村共辖9个村民小组,439户1618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07户331人,已脱贫65户215人,2018年要实现整村脱贫奋斗目标。由于农业产业发展滞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人员中老弱病残现象尤为明显,且群众法治思维淡薄,邻里纠纷突出。

今年以来,老君乡双坪村驻村工作组以创建“四好村”为目标,利用“一村一法律顾问”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等活动,培养村组干部及群众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同时,该村发挥“法律+”在脱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增强贫困群众在脱贫奔康进程中的法律底气和信心。(文/蒋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