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治乱打非缓堵保畅”助推“五治”工程

www.scol.com.cn  (2017-10-25 14:56: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邹翊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邹翊 记者 徐洋)10月25日,记者从达州市“五治”工程办公室获悉,自宣汉县开展“治乱打非缓堵保畅”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该项行动累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99起,整治占道经营行为2850处,依法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5辆,通过系列强力整治,宣汉县城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城市面貌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9月21日上午,在宣汉县城东门广场召开了千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治乱打非缓堵保畅”专项行动,该项专项活动是为持续推进“五治”工程,彻底根治摊位乱摆、车辆乱行乱停、非法营运等问题,规范城市秩序而开展的,将持续3个月。该专项行动明确了5名县级领导,从部门、社区抽调人员200余人,组建5个“县领导+部门+社区”整治组,由5名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街路长”,对城区5大街区、5个广场、5个出口实施网格化管理。

据宣汉县五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结合宣汉实际,制定城区主次街道整治标准,并向门市业主和市民进行广泛宣传。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特种车辆执行任务除外),除严格处罚外,第一次驾驶员写检讨,第二次在县电视台曝光,单位分管领导写检讨,第三次单位主要领导写检讨,并在县级部门五治工作考核中排名靠后。在街心花园至西门转盘等易堵路段实行“错时放学”、“错峰停放”,在重要路口增设电子抓拍设备和物理隔离等措施减少交通拥堵。严禁主要街路出店经营、撑杆搭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车辆占道、广场经营等行为进行规范;规划3条小街限时经营,4个小广场设置夜市摊区,逐步规范城区秩序;强力整治车载水果车10余辆。通过建立错时上下班巡查制度,在宣罗路、宣南路设卡明查暗访、蹲点值守,坚决打击非法营运;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和频率,对超载、违规载客摩托车予以从重处罚。

为使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宣汉县建立了部门联合整治机制,每周集中整治2—3天,每次突出一个重点。以县政府名义制发了《关于开展“治乱打非缓堵保畅”专项行动的通告》1000余张;在县电视台开设“治乱打非缓堵保畅”专栏;县城管办等单位出动宣传车辆不间断播放《通告》;在县城东门广场等地设立了5个宣传点,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建立“治乱打非缓堵保畅”工作微信群,及时收集工作情况、通报存在问题,实时掌握路况信息,及时整改突出问题;在城区重要路口的公益广告宣传栏设置曝光台,对城区两条“严管街”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曝光;组织文明劝导员在责任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千人次,积极动员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专项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