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金秋助贫·圆梦大学”资助金发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58:05)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  

8月24日,宣汉县2017年“金秋助贫·圆梦大学”资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在县委大会议室举行。每位受助学生获得县级资助金2000元,让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入学梦。

据了解,今年宣汉县的“金秋助贫·圆梦大学”活动由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县教育科技局、团县委、县智力支乡联谊会等12个单位联合发起,共筹集和统筹资金160余万元,资助800余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各乡镇会同对口帮扶部门(单位)共同筹集资金100余万元,共同资助500余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此次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将突破1300人,受助对象之多,为历年资助对象的4到5倍。助学金的统筹、集中发放杜绝了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重复享受的发生,确保了每一名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都能得到资助。

仪式上,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马春霞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宣汉教育、支持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社团、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不畏困苦、砺志成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马春霞希望,受助学生要恪守自强之本,把外在的帮助化作内在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有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要把感恩之心、报恩之举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将互帮互助的中华美德传承下去;要历练报国之志,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转化为自身进步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奉献智慧和才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团县委还代爱心人士余兴红向宣汉县捐助了20万元助学资金。受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有关乡镇和部门发了言。

大学新生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金秋助贫圆梦大学项目,非常感谢感谢县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将会在大学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宣汉尽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