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名保电工烈日下赴沙沟村抢修高低压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5:09: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国平 宋辉  

“刘子华、刘兴国、唐忠超负责准备抢险材料、安全工器具……”

“工作负责人刘林负责抢险单填写和安全监护工作……”

8月5日早晨5时左右,天刚蒙蒙亮,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五宝供电所负责人正在安排电力抢险工作。有的在准备材料和工器具,有的在准备防暑降温药品,有的在给抢险车上装材料,一片忙碌的景象。6时30分,五宝供电所12名整装待发的抢修员工,奔赴五宝镇沙沟村抢修高、低压线路。

8月4日下午17时06分,因突然天气变化,一场暴风雨给该所供电片区配网造成不同程度破坏,暴风雨吹断通道外的超高大树,压断10千伏951路五华线沙沟支线N12至N14号杆A、B相导线0.4千米,损坏低压线路电杆2根、导线约0.9千米,导致沙沟村3台配变、230多户村民无电。

孙光明、付元建等7名队员赶到抢修现场后,来不及擦去汗水,就开始安全措施布置,树障清理,挂接地线、放线、接线、蹬杆作业……施工现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工作。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骄阳似火的太阳,气温越来越高,大家早已是大汗淋漓,汗水浸透蓝色工装。但抢险队员全然不顾,只管埋头继续干。11时30分,高压线路抢修终于结束。全体抢修队员在工地简单地吃了点午餐,在树林里稍着休息,又开始投入到抢修低压线路工作之中。下午,气温一度上升到39度。

“这个天热得让人受不了,你们供电所的同志还在为我们抢修线路,工作这么辛苦。来,喝口茶水和凉水解解渴。”3位村民主动送来了茶水,不停地说道。经过该所12名抢险队员冒酷暑、战伏天,5日19时,沙沟村受损的高低压线路抢修结束,恢复正常供电。(李国平 宋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