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三五”宣汉建森林防火体系 基本实现火灾防控现代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07: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修乐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修乐 记者 徐洋)3月30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24日,宣汉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了《宣汉县“十三五”生态建设和防灾减灾规划》。该《规划》是宣汉县15个“十三五”县级重点专项规划之一,《规划》共分5章16节,内容涵盖全县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灾害防控等,涉及林业、环保、水务、农业、国土、气象、民政等多个领域。

    就林业领域而言,《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0.5%以上,森林蓄积达到2450立方米以上,生物多样性和天然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退耕还林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基本建成功能比较完善的森林生态体系。全县林业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86万亩,林业产值达60亿元以上,农民林业人均收入超过4000元,初步建成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

    “十三五”期间,宣汉县还将建立健全森林防火“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基本实现火灾防控现代化、管理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扑救工作科学化,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09‰以内,当日火灾扑灭率、火灾案件查处率达到100%,实现连续40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建成相对完善的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体系,实现全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覆盖率达90%,测报准确率达85%,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防治率达90%,其中无公害防治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