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红岭镇“五举措”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1:31:10)  来源:达州日报网  
编辑:王晶城柳伟 王毓碧  

2016年秋季即将开学了,为了给学校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宣汉县红岭镇党委、政府“五举措”抓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整体联动。镇党委政府组织安办、食安办、净化办、综治办等单位部门负责人,8个村和豆岭社区的书记、主任专题召开了学校安全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整体联动,使全镇形成了齐抓共管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拉网排查。由镇安办牵头组织学校、社区、卫生、防疫、食安办、综治办、供电、供水、燃气、食品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校园内、校园周边及场镇的电力线路、燃气管道、医药、食品、易燃易爆物品、烟花爆竹等开展了拉网式的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清理和处置。

规范网吧。由镇群众文化中心组织力量对场镇网吧进行突击检查,明确了网吧制度职责,严格执行进入网吧实名登记制度,严禁未成年人和学生进入网吧。网吧业主签订了承诺书。镇上每月抽查一次网吧。并公开了网吧举报电话。

流动巡逻。由豆岭社区牵头组织治安联防队与学校保安一道每天晚上在校内、校外进行夜间巡逻。白天学校保安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进行严格的盘查登记。治安联防队员在校门口和学校周边及场镇进行轮流巡逻值守。

安全培训。镇安办组织召集全镇的摩托车、客运车、货运车等所有机动车辆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严禁所有车辆超员、超载搭乘学生;严禁摩托车、长安车等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并签订了承诺书和目标管理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