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拘留所对非法上访人员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17:35: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肖春梅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肖春梅 记者 杨正波)为充分发挥拘留所“教育、感化、挽救”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管理教育新模式和提高对被拘留人员教育转化效果。2016年2月1日,宣汉县拘留所联合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华融社区等多家单位对拘留所在拘人员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本次社会帮教活动主要针对因非法上访被行政拘留的5名人员。活动上,宣汉县公安局党委副政委王军对涉案人员从司法的角度进行了宣传教育,一方面针对上访人员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根据《集会游行示威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给他们讲述正确的上访程序和秩序以及上访渠道,以及非法上访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针对上访人员的上访问题,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告知如何通过正当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找准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领导也分别作了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