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法院对外发布“三型法庭”建设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3:31: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今年是“服务型、阳光型、效能型”三型法庭建设的启动之年,今(27)日,宣汉县法院就全县法院系统建设情况向媒体发布。

据了解,该项工作启动以来,该法院民一庭作为各人民法庭的指导庭,按照院党组的工作安排部署,立足“做实一线、做大法庭”工作思路,积极指导各人民法庭探索“服务型、阳光型、效能型”三型法庭建设,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三型法庭”建设组织保障。宣汉县法院成立了“三型法庭”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副院长肖泽锦担任组长。在民一庭设立办公室,负责全院“三型法庭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并主动向上级法院,县人大、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汇报或通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为推动实现“三型法庭”建设任务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提高思想意识,增强对“三型法庭”建设工作认识。该院组织民一庭和各人民法庭干警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法庭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市法院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三型法庭”建设专项工作作为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利平台,引导干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三型法庭”建设之中,为人民法庭工作科学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细化过程管理,确保“三型法庭”建设落到实处。该院建立工作检查和通报制度,将“三型法庭”建设纳入“两个一流”考核,由“三型法庭”建设工作指导小组负责对人民法庭工作的指导监督。建立联络员制度,各人民法庭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对日常信息报送、对外宣传和日常工作协调。对于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采取院领导督导检查、开展专项调研,召开推进会、座谈会等形式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对策,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全县各人民法庭新收案件1977件,审结案件1741件。其中,调解结案712件,撤诉结案218件,调撤率达53.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