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拘留所组织被拘人员认真学习法律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09:52: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娜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娜 记者 杨正波)为着力提升被拘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的能力,2015年11月25日下午,宣汉县拘留所组织16名被拘人员集中到电教室进行法律教育,由管教民警带领被拘人员一同收看了《与法同行》十集被拘留人教育系列片之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VCD光盘。

据了解,该光盘着重介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章有关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处罚,详细介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至第七十六条条目的具体内容;讲解了第一百零七条被处罚人不服行政拘留处罚决定救济途径和具体要求;同时,穿插真实的案例对有关条目所陈述的违法行为、法律后果进行了解读。《治安管理处罚法》VCD光盘播完后,管教民警要求参加集中法律教育的被拘人员,认真对照条目结合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地反思。

被拘人员谭某激动地说:“我本来是一个什么法律都不懂的农民,在拘留期间民警对我的法制教育,让我懂得了很多法律法规,出所后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