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过2022,这10人的故事感动了万源

2023-01-19 15:51: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马发海 达州频道 赵权军

守护萼山的大山守林人、扎根大山的坚守小团队、最美逆行的救火英雄……1月16日,达州万源市发布了“感动万源·2022十大人物”的评选结果。

“感动万源·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在万源市连续举办了七届。2022年评选出的获奖人员中,既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护林员、驻村第一 书记、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也有见义勇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普通村民,传播家乡传统文化的乡村教师,以及数十年坚持用中医药为村民治病救人的老中医。

附“感动万源·2022十大人物”名单:

赵志海

夫妻俩人以“站”为家,把家安在深山,守护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绿色家园。

邓海

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病重的养父母,让传统孝道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宋廷春

三年来为五所学校捐款400多万元,还计划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成立“廷春教育基金会”,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张勇

蹲守三天三夜抓捕一嫌疑人,后突发脑溢血,昏迷了16天后才苏醒,脱离生命危险。

彭昭

利用村级电商销售农产品,建立帮扶车间,发展中药材、黑鸡、肉牛、中蜂等种养殖业,千方百计增加村民就业和收入。

“坚守小团队”

吴海毅、陈流莉、李倩、项月、向晰竹、彭小红、刘静等7名乡村小学教师,扎根海拔1300米的偏远山村学校数年,为102名山里娃娃打开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

谢斌

收养三个孤儿,用无私奉献教育三个孩子读书成才,用大爱之心为三个孩子撑起了一片希望。

王羽倩

采取“云端授课”方式,向印度尼西亚的中学生宣传中国文化,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全方位展示中国美、中国善、中国好。

王立国

从事山区医疗卫生工作50余年,为家乡中医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大沙镇见义勇为团队”

罗军章、马天全、张超3名村民,危急关头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在火海中几进几出,挽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图由万源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